知名音乐人胡海泉受聘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
2024-04-15 20:13: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李帆 钱俊贤)4月14日,知名音乐人、抖音公益乡村守护人胡海泉到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开展工作交流,校长刘剑锋为胡海泉颁发客座教授聘书。

知名音乐人胡海泉受聘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学校供图

胡海泉正式受聘学校客座教授,计划将文化文娱、音乐教育等行业资源与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进行深度融合,在高雅艺术进校园、学科专业建设、音乐大师的引进,以及国际教育等方面加强合作。

中国教育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董事长王睿在交流会上表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转设更名以来,在原有广州校区的基础上,在肇庆建设一座起点更高的新校区。学校聚焦国家建设急需和新质生产力,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将学科专业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支柱,延伸教育链、服务产业链、支撑供应链、打造人才链、提升价值链,推动产业需求更好融入高质量教育体系,探索一条产教融合、湾区共建、校城共兴的新型道路,引领学校迈上高质量发展新台阶。

胡海泉表达了与学校的合作愿望。他表示,对于受聘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深感荣幸且充满热情。“广东流行音乐走在中国流行乐坛前列,成为广东在全国影响力最大的文化名片之一。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立足粤港澳大湾区的区位优势,开展音乐艺术教育具有得天独厚的发展优势。”他表示,来到广州应用科技学院,看到学生非常有潜力、有天赋,非常好的校园环境和设施,他要做的就是将自己的经验分享给年轻一代青年学子,帮助他们建立与国内更高水平舞台的连接,实现他们的专业价值,成就学子的人生梦想。

刘剑锋表示,在学校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阶段,胡海泉受聘为广州应用科技学院客座教授,将有力推进学校的学科专业建设。学校将结合粤港澳大湾区对音乐艺术类高水平应用型人才的需求,遵循艺术教育规律,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据悉,广州应用科技学院计划在与胡海泉开展合作的过程中,以国内一流水平的标准建设音乐学专业,通过胡海泉的推广影响力,高标准高质量引进和建设联合培养应用型人才的实习实训基地,让学生在校期间能够有更多的专业实践和专业体验;打造全国知名的音乐IP,面向社会开展音乐教育,积极拓展学校服务社会的职能,引入胡海泉等行业名师作为第二课堂的“大教材”,打造推向大湾区乃至全国更大的活动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