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届广交会期间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客流预计超1万人次
2024-04-13 18:42:12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艳)琶洲港澳客运口岸地处广交会场馆“家门口”,具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应2023年4月广交会全面恢复线下举办而开通,随广交会等琶洲国际性展会蓬勃旺盛而发展。该口岸现有4条往返香港国际机场的“海天联运”航线和1条往返香港中港城航线,境外客商入境后步行10分钟即可到达广交会场馆。

据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统计,2023年133届广交会期间该口岸迎来首批外籍客商441人次,134届广交会期间经该口岸出入境的外籍客商近5000人次。据该边检站预测,135届广交会期间,口岸总客流将超1万人次,与去年同期相比,入境外籍人员将有较大幅度增长。

第135届广交会开幕在即,为助力广交会的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广交会客商出入境,洲头嘴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在口岸出入境边防检查大厅实行人员分区查验,设置广交会专用通道,安排精通外语的民警为客商提供咨询服务,做到沟通无障碍、通关更顺畅;实时监测现场旅客客流动态,及时调整人工通道和快捷通道,合理均衡现场旅客候检时间,保障旅客顺畅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