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交会酒店预订抢手
2024-04-13 19:17: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4月15日至5月5日,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在广州举办。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超9.3万采购商完成预注册,220多家头部企业和工商机构确认组团参会。 

目前,去往广州的机票、酒店预订都呈现上涨趋势。去哪儿数据显示,4月3日起预订(4.15~5.5)抵达广州的机票环比上周增长1.2倍。截至4月7日,广交会期间目的地为广州的机票预订量同比2023年增长14%。热门客源地为:上海、北京、成都、西安、杭州、昆明、青岛、南京、重庆和乌鲁木齐。

同时,广交会期间酒店预订格外抢手,不少人早早下单。去哪儿数据显示,今年3月5日开始,广交会期间酒店预订开始起量,每周周环比增长1倍以上,预订高峰比去年提前10天左右到来。最早下单的用户在2023年10月25日就预订好了广交会期间的住宿,比2023年提前1个月。

携程数智酒店数据显示,广交会一期(4月15日~19日)期间,广州平均酒店搜索热度对比2023年同期增长33%,环比上周增长62%。去哪儿网数据显示,本届广交会期间,广州酒店预订量同比增长超两成。广州热门预订商圈TOP5为琶洲会展、广州南站、江南西/中大南校区、北京路步行街和奥体中心/国际金融城。

华住华南湾西省区营销相关负责人向记者表示,近期外国旅客预订占比有明显提升;同时,全国各地到访广州的企业也明显增加,据华住集团广州区域门店预订情况推测,今年增加了很多个体户商家参展。预订情况同比基本持平,价格已恢复至2019年同期水平。为做好广交会接待,华住集团广州区域门店将提供班车接送、欢迎茶点、安心晚到、早餐提前、代客洗衣等增值服务。餐具上,为更贴近外国旅客使用习惯,华住广州部分门店增加采购了刀叉。

白天鹅宾馆也向记者表示,今年春季⼴交会整体预订情况理想,基本与2019年持平。今年⼊住的客商仍以来自⼀带⼀路”共建国家和地区的为主,受航班及⼊境政策影响,东南亚和亚太经济体客商比例上涨明显,欧洲客商也随之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