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四海客商 广交会广州文旅有礼
2024-04-13 19:15:0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广迎天下,客商云集,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简称“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在广州举行。为了展示广州拥抱世界,热情包容的待客之道,广州市围绕广交会客商在穗期间吃、住、行、游、乐、玩等,广泛发动全市文旅行业,精心策划推出文艺精品演出、特色旅游线路等个性化、多元化的文旅产品,全面提升服务质量水平。


广州风光。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据统计,本届广交会期间,广州将举办近百场文艺精品演出,推出40条一日游特色旅游线路,40家星级饭店提供广交会办证服务,为广大客商提供丰富多元的文旅体验和优质高效的文旅服务,充分展示广州千年商都的独特魅力。

 “广式服务”周到暖心

 广交会是广州展示城市形象和服务的最佳平台,而旅游行业正是八方客商感受城市服务的窗口。今年3月份,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印发《关于做好第135届广交会期间旅行社和星级饭店服务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旅行社和星级饭店把广交会作为广州的金字招牌,全力做好第135届广交会服务保障工作。

广州花园酒店。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3月27日至28日,广州市组织星级饭店安全生产专项培训,全市63家星级饭店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安全管家共80人参加培训。

此外,为了方便参会客商办证需求,广州地区酒店行业协会协调40家星级饭店设置广交会办证点,要求星级饭店以热情诚挚的“广式服务”配合做好广交会办证工作。

面对大批入境客商,为了让他们在参与文旅活动时便捷支付,广州市摸查文旅场所现有pos机、外币兑换点等支付设施及服务配备情况,借助文旅场所近千台电子显示屏,积极宣传入境便利支付政策,并印发外籍来穗人员支付服务手册、指南等下发给各星级饭店、A级景区、公共文化场所,供入境客人使用。

广式点心。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每届广交会期间,广州星级饭店提供周到体贴服务。比如提供展馆免费穿梭巴士、穿梭渡轮,连住优惠早鸟价格,用餐折扣等专属优惠、行政礼遇活动等。酒店特色服务更是花样繁多。比如白天鹅宾馆在广交会举办期间,联合江苏金陵饭店举办金陵美食节,展示“食在广州”的包容并蓄。中国大酒店为入住宾客准备手绘的美食主题地图,提供酒店及周边景点的游玩信息和美食攻略,还在食街推出“百花春来”主题菜式,马天尼酒吧推出“赏粤之旅”主题下午茶,展示“食在广州”的无限创意。

广交会期间,广州市内旅游住宿市场较旺,为妥善解决外地公务人员参加广交会期间的住宿问题,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组织遴选了一批定点公务接待酒店,为有需求的外地交易团提供服务,让外地交易团感受到广州的“待客之道”。

 “广式美景”赏心悦目

 当前广州正在全力打造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广交会正是展示广州丰富旅游资源的大舞台。

广州永庆坊。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为了在这个大舞台上完美展示广州特色资源,广州市全新推出广州乡村生态游、广州文化历史游、广州红色传承游、广州美食乐享游、广州康养休闲游、广州现代都市游、广州经典全貌游、广州亲子游乐游等40条一日游特色旅游线路,满足广交会期间境内外参展商的市内游、周边游需求。此外,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对广交会参展客商推出专属特色产品和优惠措施,如长隆、广州塔等旅游景区对持有参展证的参展商,给予门票打折等优惠。

在此基础上,广州市加强线上线下宣传推介,为广大参展商在穗旅游消费提供便利。同时,督促各旅行社坚决打击“不合理低价游”、欺骗诱导游客购物等侵害游客权益行为,营造良好的旅游环境。

 “广式演艺”精彩纷呈

 广州艺术季如期上演,优秀剧目连番登场……在135届广交会期间,广州演艺市场精彩纷呈。

为了让广交会开幕别开生面,广州市文广旅局组织普宁南山英歌队、潮阳西门女子英歌队、普宁富美青年英歌队分别参加广交会第一、二、三场的开幕演出。届时,锣鼓喧天,热闹非凡,“中华战舞”登台亮相,高昂的斗志将充分烘托广交会气势恢宏。

一边是“中华战舞”拉开广交会帷幕,一边是高雅演艺展示广州多元精彩。广交会期间,市内多个专业剧场将上演歌剧、话剧、舞剧、音乐会、杂技、粤剧、音乐剧等各种门类的演出,期间还将举行艺术沙龙、展览讲座、舞台导赏等系列文化活动。

芭蕾舞剧《白蛇传》。信息时报记者 郭柯堂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 摄

此外,全市各大剧院将上演一批精品剧目,比如:4月23日,粤剧《双绣缘》将在广州大剧院进行首演;广州话剧团的首部独角戏《雪莉的墙》、广州芭蕾舞剧院的《睡美人》《芭蕾诗篇》、广东木偶剧院的大型深化木偶剧《真假孙悟空》等都将在4月份精彩上演。广州大剧院还将引进推出一批高品质、高水准的国外音乐会、音乐剧,比如法国凡尔赛宫皇家歌剧院管弦乐团音乐会、法语原创音乐剧《唐璜》、德累斯顿弦乐三重奏演绎哥德堡变奏曲、劳伦特库伦德爵士钢琴独奏音乐会,古今中外,荟萃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