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号”冠名高铁列车上线 广州铁路公安局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2024-04-13 13:07: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肖坤友 李毅)4月15日将迎来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记者从广铁警方获悉,近日,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公司D3818次“国安号”冠名高铁列车正式上线,广州铁路公安局民警协同广铁集团青年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营造了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国安号”冠名高铁列车在广州南站首发。通讯员供图
乘警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深入车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通讯员供图

“我是保密法治代言人,将增强保密法治意识,严格遵守宪法和法律规定,履行保守国家秘密法定义务......“在广州南站三楼候车大厅的“4·15文化长廊”,30余名铁路干警与青年职工组成的代言人小分队开展了“我是保密代言人“的宣誓仪式。

文化长廊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展示危害国家安全行为典型案例,以及新保密法的知识点。小分队通过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纪念品及手册等形式,围绕国家安全知识与保密知识开展宣传,吸引了不少旅客打卡。

当天,D3818次广州南开往大理的“国安号”冠名高铁列车也在广州南站发车。车内展示了包括政治安全、国土安全、经济安全等当代国家安全的基本内容,公示了“12339”国家安全机关举报受理电话,佛山铁路公安处乘警通过知识问答的形式,深入车厢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据介绍,“国安号”冠名高铁列车从广州南站始发,穿越广东、广西、云南,终点至大理,途经南宁、昆明等旅游热点城市,为期2个月时间,预计覆盖旅客达百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