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以来,白云机场口岸日均出入境人员数量近3.5万人次
2024-04-08 19:46:5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林圣敏 黎锋俊)在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境航班接连抵达,口岸大厅熙熙攘攘,经由广州连接全球的“空中丝路”正逐渐恢复热络。4月8日,记者从白云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获悉,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开幕在即,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入境外国人增多。

第135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将于4月15日至5月5日分三期在广州举办。据商务部初步统计,已有来自215个国家和地区的9.3万名采购商注册参会。4月以来,受春季广交会影响,广州白云机场口岸外籍入境人员稳步上升,截至4月7日24时,该站共验放出入境人员超24万人次,日均出入境人员数量近3.5万,保持在全国空港口岸第二位。其中,外籍来华人员超7.7万人次,占入境客流超65%,同比增长超过210%,主要来自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

此次广交会阿联酋籍采购商Omar Elbadawy搭乘航班EK362入境抵穗时,才发现签证已经过期,在白云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的帮助下,成功申请了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顺利入境。

据悉,为进一步畅通外籍人员来粤观光旅游、商贸合作、访问交流、投资创业的通道,白云边检站专设边检临时入境许可办理区,发布《政策指南》,为符合广东省外国人144小时过境免签政策、经白云机场入境的54个国家外国人提供便利,对持24小时内联程机票过境白云机场需离开机场的旅客签发临时入境许可,提供“专人专窗、即来即办”的便利。今年来,共审核办理14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约2800人次、24小时临时入境许可超1.5万人次。

针对广交会参展客商多、往来时段集中等特点,白云边检站提前了解主办方和参展企业需求,出台“开设广交会边检专用通道”“运载进出口展品交通运输工具快速通关”等便利措施,组建了有法、俄、阿拉伯语等13种语言的服务小分队,做到沟通无障碍、通关更顺畅。在保障参展商品入出境方面,该站与航空公司、港航企业密切配合,对运载参展物资的飞机实施7×24小时“快捷通道”快速通关服务,为展品和货物入出境提供便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