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出游释放了7座、9座二手车的消费需求
2024-04-06 07:53:23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卢云龙)近日,瓜子二手车发布的《2024清明游玩季二手车消费趋势观察报告》(下称《报告》)显示,3月以来,7座、9座车搜索量相较日常提升3倍,适合多人出游的大型SUV、MPV热卖,销量预计同比增加65%,清明购车消费呈现出新趋势。

为方便清明假期出游,不少消费者计划购入一辆大空间的车子,然后规划出游目的地和节奏,避开喧嚣的人流,去小众旅游目的地享受惬意的假期,因此,7座及以上的大空间车型就成了清明出行购车的首选。此时,在瓜子购车还能在假期出游时试驾7天,看看空间、动力、装载是否满足需求。

《报告》显示,清明出游释放了7座、9座二手车的消费需求,7座、9座车清明期间搜索热度高于日常3倍,销量预计同比增加65%。山东、广东购买7座及以上二手车的消费占比最高。同时,消费者购车咨询时更为关注操控性、动力、油耗、第三排空间等情况,设计风格偏好倾向优雅、舒适、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