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6家单位提供近3000个职位,医学类专场招聘会在南医大举行
2024-04-02 20:36:57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 通讯员 柯佳 刘晓坤)3月31日,由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南方医科大学、广东省人才服务局承办的“广东省2024届普通高校毕业生系列供需见面活动——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类专场”,在南方医科大学校本部举行。

医学类急需紧缺人才综合类专场在南方医科大学举行。学校供图

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机构、卫健部门、医学院校、医药企业等506家单位携岗入驻,其中线下参会466家,线上参会40家,共计提供职位近3000个,需求人数16000余人,吸引13280名求职者入场求职。

近30%毕业生现场与企业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为精准满足学生就业需求,南方医科大学主动邀约企业报名,根据用人单位需求,提前推送学校2024届毕业生资源信息,通过聚焦毕业生和用人单位的需求定位,量体裁衣,搭建“双向奔赴”舞台,为毕业生提供充足的高质量就业岗位。

南方医科大学药学院董艳娜同学表示,“今天招聘会现场有很多知名的医药集团、制药公司,给予了我们充分展示的舞台。作为药学专业的毕业生,我希望未来的工作内容更加贴近本专业,可以获得药品生产研发、质量检测等方面的工作岗位。”

现场不仅举办了多场招聘宣讲活动,还划分了专门的招聘和面试专区,不少用人单位在见面会当天即安排进行面试。毕业生通过面试后,与用人单位现场直接签订就业协议。据统计,当天有近30%毕业生在现场与用人单位达成初步就业意向。据了解,活动现场除了提供岗位供需对接服务,还设置了征兵入伍、简历诊断、就业法律法规等咨询专区,邀请职业导师现场进行简历修改、面试辅导、就业创业政策解读等工作,为求职者提供全方位、一站式的综合就业服务。

一位学生在面试中。学校供图

对于如何准确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工作岗位,南方医科大学就业指导中心负责人刘东卫建议,同学们应提前根据自己的职业生涯规划方向,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和行业动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主动关注目标用人单位招聘要求,积极投递简历和准备面试,提高求职面试成功率。

多个专业博士学历人才成“抢手货”

此次医学类供需见面会,各用人单位对于高学历、高层次医学类人才,特别是对博士学历毕业生需求高,临床医学、基础医学、儿科学、影像医学、护理学、麻醉学等多个专业的高水平专业人才更成为了用人单位的“抢手货”。

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人力资源部主管林馥苑介绍,医院现阶段招聘主要以博士为主,其中,内外科、骨科等医疗岗位较为热门,妇产科、儿科、耳鼻喉科、口腔科、急危重症等专科也急需招聘医学博士。成功应聘者除了能获得科研支持、安居保障、医疗服务等福利,在科研项目和人才项目的申报和评选上也将获得更多机会。

用人单位对博士学历毕业生需求极高。学校供图

除了“顶天”的高层次医疗科研平台,“立地”的基层医疗岗位也同样引人关注。梅州市五华县卫健局人事股负责人李育兰表示,该县结合“双百行动”有关工作安排,组团参加此次医学类供需见面会,主要招聘全日制本科学历以上的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等专业毕业生。对有意向的毕业生,将采取直接面试的形式组织入编考试。

南方医科大学举办模拟面试大赛。学校供图

学校多措并举让毕业生“跑腿少、选择多”

“我校始终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核心位置,持续完善就业工作体系,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整合多种资源,多措并举,全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南方医科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士良表示。

学校通过举办职业生涯体验周活动,建设独立面试室及职业咨询网上预约系统,组建全校就业信息服务队等举措,打造就业工作合力。每年承办2场大型供需见面会,举办近百场小型宣讲会、招聘会,做到了“大型招聘年年办、小型招聘月月有、专场宣讲周周开、就业信息天天推”,实现“企业进校园、岗位进校园、服务进校园”,让毕业生“跑腿少、选择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