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开展义务植树造林行动
2024-04-01 19:58:4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淑仪 通讯员 梁倚嫣)3月29日,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率60余名党员齐聚科教城校区,开展“齐心协‘绿’共添美”义务植树造林行动。

在党委书记邹菁带领下,学院党员先锋身披红色志愿服务马甲,掀起衣袖,手持铁锹,在科教城校区的绿植规划区上,挖坑、扶苗、栽树、培土、踩实、浇水……党员们三两成组,分工有序、配合默契,齐心协力将一株株绿苗栽种于土壤之中。经过全体党员一番努力,在砖红与灰白相映的建筑楼下,新栽下的红花风铃木、散尾葵等树苗迎风挺立,向阳生长,为科教城校区增添了一片新绿。

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开展义务植树造林行动。通讯员供图

据悉,这是该校科教城校区的第一片“党员先锋林”,让校园既添绿意、更增美景。邹菁表示,植树行动既是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实践,也是打造学院绿色育人环境的过程。近年来,广州市公用事业技师学院积极践行绿色发展理念,每年3月组织师生开展各类规模的义务植树活动,助力广州生态建设。

学院教师梁婉君摄影作品《共享之喙:鸟类与食物的礼赞》。通讯员供图

今年,学院党支部积极响应市直机关“齐心协‘绿’共添美”系列行动,学院教职工精心打造独具特色的绿美阳台,积极参加“绿美广州 穗影凝眸”广州市直属机关摄影作品展,学院教师梁婉君作品《共享之喙:鸟类与食物的礼赞》获得银奖。此外,学院科教城校区的建设按照“枝蔓生长”的生态型绿色校园建设理念,将人工建筑与自然环境相融合,打造突出岭南、山水、人文、行业、低碳五大特色的绿色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