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分第一!东莞南博职校学子被韶关学院录取
2024-03-30 17:39: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段亚雄 通讯员 南博职校宣)近日,广东省2024年普通高校春季高考本科批次志愿投档录取结束,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张涵同学以文化分第一名的成绩被韶关学院护理学本科专业录取。据悉,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还有多名学生考入广东科技学院、广东工商职业技术大学等本科院校。

据悉,东莞市南博职业技术学校此次共计418人参加高职高考,专科上线率100%;本科上线168人,上线率为40.2%。南博职校高分段人数再创历史新高,300分以上67人,相比去年增长30人,增长81%。300分以上高分段考生占比16%,在全省名列前茅。

据该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结合办学特点,为实现中职生的本科大学梦,设置独特的3+1+1课程体系,中职三年学习系统的文化课,帮助学生在高职高考中出奇制胜;学习专业技能课程,帮助学生考取高等级职业技能证书;学习技能测试课程,帮助学生高分通过本科院校技能测试。打好学科基础课程、增强专业技能课程与技能测试课程相互促进,打通中职到大学的录取通道,助力中职学生直升本科大学。

南博职校自2009年开办高职高考班,历经15年的积淀,硕果累累。自2020年以来,连续4年专科上线达100%,让学生全员上大学这一目标南博职校已实现多年。现在学校以让南博学子上好大学,上好本科为目标,不断改革创新高职高考培养模式,率先开设“本科实验班”,本科上线率连年增长,不断创造历史新纪录。经过多年努力,高职高考升学教育已成为南博职校鲜明的办学特色与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