穗港心连心,携手共进同成长!香港培正小学师生来穗开启“寻根之旅”
2024-03-30 16:55: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穗港同门一家亲,培正精神代代传。3月28日,同根同源的香港培正小学200多位五年级师生,来到广州越秀区东山培正小学开启“寻根之旅”。为了迎接他们的到来,东山培正小学精心策划“探寻传统文化”“体育竞技联谊”等活动。两地学生同上一堂课,携手共度欢乐有趣的时光。

香港培正小学师生来到东山培正小学开展联谊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本次活动设置汤圆文化、中华武术文化、体育锻炼、京剧脸谱艺术等互动体验项目,为两地的培正学子提供交流沟通、互相学习的平台。美术课堂上,东山培正小学的老师介绍京剧脸谱的类型、象征意义及实际运用的场景,带领大家一起感受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了让同学们对京剧脸谱有更深刻的了解,老师在现场科普京剧脸谱的制作方法,并带领大家一起进行实操。同学们拿起脸谱模具,画出人物轮廓,发挥想象进行个性化绘制并涂上颜色,在艺术创作的过程中感受美、领悟美。随后,同学们来到学校礼堂,学习美食文化,动手制作汤圆,感受团圆的喜悦。大家围坐在一起品尝汤圆,交流各自学习生活情况,交换精心准备的礼物,真切感受培正大家庭的温暖。


两地学生在互动体验中增进交流。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在当天下午开展的“体育竞技联谊”活动上,两地学生代表带来花样跳绳、啦啦操展示节目。随后,拔河比赛、混合接力跑、闪避球比赛等各类竞技赛事接连上演。同学们精神抖擞,与队友们团结协作、默契配合,在比赛中展示青春风采。


两地学生共同参加“体育竞技联谊”活动。信息时报记者 佘铄嘉 摄

活动最后,两地师生互相握手,赠送礼物,将笑容定格在一张张的合影中。这些合影凝聚了穗港两地小朋友深深的同根情谊,展示了两地小朋友携手体验的友谊,体现出“至善至正”的培正校园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