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 | 海幢街禁毒宣传进社区,全民共筑“防毒墙”
2024-03-29 20:10: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晓素)为持续深化禁毒示范创建工作,提高辖区居民自觉抵御毒品的能力,推进禁毒普法宣传工作常态化,近日,广州市海珠区海幢街道禁毒办联合海幢派出所、海幢司法所、广州市心明爱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等部门,在海珠区宏宇广场同创汇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海珠区海幢街道开展禁毒宣传进社区。海幢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运用仿真毒品模型、禁毒宣传折页,结合真实案例,向居民讲解常见的毒品外观及危害,呼吁大家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诱惑,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工作人员向居民们讲解毒品危害。海幢街道供图

活动现场还设置互动游戏,吸引不少居民参与。在体验游戏的过程中,巩固禁毒知识,加深其对毒品危害的认识。活动中,街道禁毒社工为居民介绍禁毒社工的工作内容,并邀请一起手举禁毒标语打卡拍照,共同参与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约100名辖区居民参加,共派发宣传手册200余份。

有居民在活动后表示:“沾上毒品,害人害己。我会把这次学到的知识传递给家人朋友,做一个‘禁毒卫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