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资源优化配置,《广东省破产管理白皮书(2023年度)》发布
2024-03-29 19:51: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小敏)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第一届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2023年度表彰大会于2024年3月29日在广州保利洲际酒店召开。会上还发布了《广东省破产管理白皮书(2023年度)》。

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会长朱征夫表示,今年,协会将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协助广东省高院做好管理人名册增补调整工作,进一步推动“元生”破产案件信息管理系统推广应用,持续推动大湾区建设。

白皮书显示,2023年广东省各级管理人新接受指定破产和强制清算案件2294件,办结2618件。案件类型以破产清算为主,新接受指定破产清算案件1655件,重整34件,和解22件。

个人破产试点方面,深圳市个人破产申请以重整为主,2023年新收个人破产清算、重整、和解申请案件分别为166件、622件、36件。法院受理个人破产案件147件。与前年相比,案件申请总量有所提高。个人破产申请以重整申请为主,破产清算申请为辅,和解申请较少,反映当地居民对个人破产案件的申请更为慎重谨慎,偏向选择对个人影响较小、综合效果更好的重整方式,更加珍惜自己的社会信用。

展望未来,全省破产管理人将努力推动僵尸企业出清工作和有发展潜力困境企业拯救工作,为实现全省经济发展的优胜劣汰和资源的优化配置作出努力。

会上还颁发广东省破产管理人协会2023年度优秀工作委员会、优秀专业委员会、优秀主任、优秀副主任、优秀委员、优秀会员和优秀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