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美妆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在广州举办
2024-03-29 19:04: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近日,由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的云南省美妆产业专题招商活动在广州举办,活动采取“专题招商推介题和考察调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牵头组织与广州多家企业举行合作签约。

会议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本次专题招商推介以“共建美丽产业·共享健康未来”为主题,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围绕云南发展美妆产业的产业基础、资源优势和投资环境等情况作主题推介,指出云南发展美妆产业资源和区位优势明显,在昆明市规划建设具有高原植物特色的“中国绿色美谷”,正在加快推动形成“一中心多基地”的发展布局。未来将重点发展独具云南特色的滇山茶、三七、铁皮石斛、滇红玫瑰、普洱茶、青刺果、黑松露、松茸等化妆品用植物提取物;祛斑美白、辅助治疗、抗炎舒敏等新功效护肤产品;染发、烫发、防脱发等新功效发用产品;开发更多防龋、牙菌斑、抗牙本质敏感、减轻牙龈问题等功效牙膏等等。

与会企业家立足云南和广州双方的比较优势,就推动美妆产业合作构想,提出很多很好的意见和建议,为云南美妆产业发展把脉问诊,出谋划策。

在考察调研中,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考察调研广州多家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现状,就双方如何开展合作进行座谈交流,达成系列合作共识,为助力云南美妆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云南省将继续坚持专业化、规模化、个性化、服务型的理念,围绕美妆产业链头部企业和拥有核心技术的配套品牌企业开展精准招商,力争引进一批多品类、多路线、全链条的美妆企业入滇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