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万顷沙直播助销番石榴,赋能乡村振兴
2024-03-29 19:45: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 通讯员 邓俊杰)直播助农,让南沙万顷沙的番石榴走出万顷沙,走向更大的市场。近日,记者从南沙区万顷沙镇了解到,为深化助力万顷沙镇番石榴产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赋能乡村振兴,鼓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引领万顷沙镇番石榴经营户投身创新创业工作,万顷沙镇举办为期四个季度的“万顷沙番石榴直播助农活动”。在系列直播活动的助推下,万顷沙番石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吸引大量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慕名前往万顷沙镇各大农场进行采摘购买。

网络直播带货销售番石榴。通讯员供图

大咖造势,助销万顷沙农特产品

近年来,万顷沙镇通过做强“一村一品 一镇一业”,加快万顷沙镇从农业大镇迈向农业强镇。本土大咖助力直播活动,放大万顷沙镇农业大镇的优势,助力升级农特产品的推广服务配套,拓宽番石榴等农特产品的销售渠道,为更多农企农户对接商机。

网络直播带货销售番石榴。通讯员供图

其中,与番禺本土知名主播“波子就是大表哥”联动,开展“粽有一番土地共同热爱”主题直播活动;与顺德本土知名主持人“顺德大师兄”联动,开展“品鲜万顷沙”农业嘉年华暨南沙湿地芦苇艺术节活动。活动以大咖直播带货的形式举行,生动形象地为观众介绍万顷沙番石榴及其他农特产品,活动期间派发万顷沙番石榴IP福仔、宝宝的周边文创产品,增强直播间氛围。系列活动共约7万人次观看,线上线下投放曝光约百万人次,赞评4万人次,仅后者场次就达成销售15100元。

网络直播带货销售番石榴。通讯员供图

为加强本土农企联动,直播活动还联动品鲜万顷沙店铺搭建助农直播间。“品鲜万顷沙”是万顷沙镇政府发掘引导建设的品牌,开设线上线下店铺,旨在助力农特产品宣传以及开拓更多维度的销售渠道。自助农搭建以来,相继举办“青耕万顷 直播希望”品鲜万顷沙直播比拼大赛、“发展番石榴产业 谱写‘土特产文章”直播带货推广活动等共三场直播活动,活动中邀请新农人博主“高明三姑娘”到品鲜万顷沙直播间讲解万顷沙番石榴、新垦莲藕、一点红番薯等万顷沙农特产品。

万顷沙福安果番石榴产业服务站介绍,“直播带货”作为一种新型互联网消费模式,为电商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也为镇上创业者提供更多的商业机会,更是为万顷沙镇经济的发展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动力,是三产融合发展的典型代表。

投放助势全网曝光,网友慕名前来采摘购买

一场成功的直播活动,离不开活动前的视频投放。全年度共投放开箱测评、农场采摘、活动预告等视频达人共12条,素人共40条,视频有效曝光达500万人次,赞评约5万人次。借助抖音视频的投放助势,万顷沙番石榴在全网范围内获得空前的曝光。

网络平台万顷沙番石榴带货画面截图。通讯员供图

本年度直播活动使万顷沙番石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得到显著提升,吸引大量网友的关注,许多网友慕名前往万顷沙镇各大农场进行采摘购买。接下来,万顷沙镇将继续深化与直播平台的合作,加大推广力度,探索更多创新营销方式,加强与新兴媒体的合作联动,助力本地农特产品走向更广阔的市场,为乡村振兴和农业现代化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