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退休党员干部担任指导员,让非公党建“活”起来
2024-03-29 19:52:2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家贵 通讯员 彭芷琳 李紫颖 )3月28日,广州市白云区委老干部局举办选派退休党员干部担任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白云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林创华主持,区各有关单位党建工作负责人、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选派的党建指导员(退休党员干部)、老干部局班子成员等人参加。

6名退休党员干部担任非公党建指导员。通讯员 供图

白云区是民营经济发展的沃土,民营企业活力迸发。选派政治觉悟高、熟悉党务工作、善于沟通协调的退休党员干部到非公企业担任党建指导员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也是助力非公组织党建工作提质增效的生动实践。

宣读聘任名单后,区委老干部局班子成员向党建指导员送上《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非公企业党建工作培训读本》等书籍,并颁发聘书。六名退休党员干部接过聘书,正式成为白云区强化非公党建、助力企业做大做强的“红色领航员”。

党建指导员代表、松洲街原二级调研员欧阳光灼表示,“能够成为党建指导员,我感到非常荣幸。我将发挥自己的优势特长,积极协助企业开展各项工作,以党建工作促进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为推动企业健康发展、激发白云新质生产力继续发光发热”。“非常感谢区委老干部局为我们搭建这么好的党建共建平台,相信在老干部党建指导员的关心指导下,我们企业的党建工作一定做越做越好。” 非公企业党组织代表广州益云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肖昭栋作表态发言。  

白云区委老干部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局将坚持党建引领,发挥银龄优势作用,继续选聘优秀老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推动企业党建和发展同频共振、双促共赢。通过搭建党建共建平台、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扩充银发人才库等举措,不断擦亮白云老干部党建工作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白云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