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颁奖典礼落幕
2024-03-29 18:3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邹甜)3月28日,由广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指导,暨南大学、广东省广告协会主办,香港广告业联会、澳门广告商会联合主办,广州圣达广告集团有限公司、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承办的“第三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暨第十六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下称“大广节”)颁奖典礼圆满落幕。本届大广节以“湾有引力,创意正当时”为主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特别是粤港澳大湾区的200多所高校的数万名大学生热情参与,收到4000多份参赛作品,经过多轮评选,南昌大学学生团队的《指朴奇妙画廊》获得全场大奖。

活动现场。主办方 供图

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林仲轩代表主办单位致辞。他表示,大广节不仅承载着粤港澳大湾区的地域特色,更增加了湾区魅力,映射出新一代青年人的创造力和活力。今年的参赛作品中,不少同学们尝试运用AI大模型进行创作。他相信未来的广告领域,将更加依赖于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林仲轩同时强调,无论是人工智能还是数字营销,都应服务于更深层次的人类情感与需求,创作出真正触动人心的作品。

林仲轩致辞。主办方 供图

广东省广告协会会长陈钿隆表示,通过这次大赛,看到了青年学子对广告艺术的独特理解和创新思维,广东省广告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大广节,通过以赛育人,推进广告艺术教育高质量发展;鼓励更多同学加强社会实践,深入基层、深入生活,深入广告圈,以优秀的广告作品服务社会。

据悉,本次大广节的全场大奖评委阵容堪称豪华,由北京2022年冬奥会吉祥物设计团队总负责人曹雪教授领衔。评委对每一件作品都进行细致的点评,不仅肯定创作者们的创新和努力,也提出宝贵的改进意见,让在场的每一位参赛者都受益匪浅。最终,南昌大学学生团队的方案《指朴奇妙画廊》获得全场大奖,奖品为广汽传祺影豹汽车1辆。

随着颁奖典礼的圆满落幕,2024年以“湾有引力,聚创未来”为主题的第四届粤港澳大学生广告节暨第十七届广东大学生广告节也同步开启。主办方表示,未来将继续深化与企业品牌的合作,为大学生提供更多实践机会,为企业发掘更多创意人才,共同推动广告教育与产业发展的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