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棉花开春满城 广州文旅走进河南郑州奏响“春日序曲”
2024-03-29 19:39:5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叶佳茵 通讯员 穗文广旅宣)为充分展现广州世界文化名城、国际休闲旅游重要目的地城市形象,3月27日,“英雄花开 春满羊城”2024广州春季文化旅游推介会在河南郑州顺利举行。

广州文旅走进郑州奏响“春日序曲”。受访者 供图

会上,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推介团以“木棉花开”为主题,结合广州春季特色资源、文旅活动、广府美食、文博演艺、历史文化等内容,打造“春色满园”“春潮激荡”“春鲜正俏”“春润大地”“春风得艺”五大演绎篇章,多维度展示魅力羊城、大美广州,诚邀现场来宾春游美丽花城,遇见新彩广州。全国金牌导游、广州市文化馆代表化身特别推介官,向现场观众发出极具岭南特色的“春日邀请函”。

广州文旅走进郑州奏响“春日序曲”。受访者 供图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推介活动跨度大、阵容强、内容多,别具一格,不仅有广州文旅企业、从化区推介代表相继登台,结合自身资源优势,展开全面而生动地精彩讲解;还有广州对口帮扶的梅州市、重庆市巫山县、喀什市疏附县代表携丰富的文化、历史和旅游资源轮番亮相,为现场来宾呈现异彩纷呈的文旅盛宴。

广州文旅走进郑州奏响“春日序曲”。受访者 供图

同时,为进一步加大广州文旅在郑州的宣传推广力度,拓展宣传营销渠道,会上,郑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相关代表,以及河南日报、郑州日报媒体负责人被授予“春来广州追花使者”称号,为展示城市形象,推介广州春季文旅资源赋能。此外,国家二级演员、广州粤剧院著名青年花旦莫燕云、文武生陈骏旻带来的精彩粤剧《花好月圆》,赢得了现场的阵阵掌声。来自新疆的特色歌舞演绎,引人入胜,令现场来宾大饱眼福,多轮“广府花语 春日浪漫”趣味猜谜互动环节,不断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

场内好戏连台,场外也分外吸睛。展示区通过打造场景式展陈,带领来宾们穿越时空,奔赴春日之宴、花朝之约。现场呈现了广彩、广绣、醒狮等多件极具广州特色的非遗及文创展品,陶陶居、莲香楼以及“花韵羊城”系列点心等手信糕点供来宾品尝,用味蕾感知花城春色。

据相关负责人表示,广州与郑州将以本次活动为基点,共同搭建起客源共享、资源互补、营销互动的合作平台,携手推动两地文化旅游市场高质量繁荣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