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新苗苗”儿童成长计划正式启动
2024-03-28 20:51:37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3月28日,在海珠区妇联指导下,海珠区巾帼志愿服务协会(下称“协会”)携手华新公益基金会成立海珠区“新苗苗”儿童成长计划,该项目在海珠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

image.png
新苗苗”儿童成长计划在海珠区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正式启动。活动方 供图

活动伊始,海珠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蒋薇为活动发表讲话。蒋薇表示,“新苗苗”计划是关注海珠区内特殊儿童关爱帮扶的有效举措,期望该项目能为海珠区困境儿童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帮扶,把温暖带给孩子们。她期待以后社会各界更多的爱心人士和爱心企业能够加入,更加关注儿童的健康成长,进一步培养儿童创新能力和文化自信,为推动新时代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随后,协会会长徐佳对项目进行详细介绍。她表示,海珠区“新苗苗”儿童成长计划是以特殊儿童、困境儿童及其家庭成员为帮扶对象,通过建立家庭档案进行服务追踪、家庭学习环境微改造、家庭亲子小组活动、开展素养拓展活动等八大模块的活动设计来为儿童提供良好成长环境及氛围,从个体、家庭、环境三方面入手为海珠区特殊儿童提供成长过程中所需要的有力帮助。

在现场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新苗苗”计划合作签约及启动仪式顺利完成。同时,为了更好地加强公益合作,延伸志愿服务手臂,汇集力量关爱特殊儿童,现场,华新阳光苗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由华新公益基金会理事长冯逸怡担任队长。

image.png
华新阳光苗苗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活动方 供图

据悉,海珠区“新苗苗”儿童成长计划项目以关注儿童身心健康、助力向阳成长为服务核心,以共建良好社会家庭氛围为总体目标,通过“家校社”三方面的联动,针对海珠区辖内40户特殊儿童家庭为服务对象,从儿童成长需要出发,通过微观、中观、宏观层面,开展儿童家庭个性化服务、同伴团体小组服务和社会化参与服务等,以实现多方位的成长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