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街商铺垃圾分类怎么做?白云区同德街开展“上门服务”
2024-03-28 20:43:48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粤溪经济合作社、粤溪社区居委会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向沿街商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进一步提高沿街商户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

入户宣传。 通讯员 供图

党员志愿者、工作人员分组沿着道路两旁商铺,逐个上门走访,通过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商户宣传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意义等知识。同时为商户解答日常垃圾分类中碰到的问题,讲解容易混淆的垃圾,引导商户有效地处理生活垃圾,杜绝乱堆乱放的行为。

“餐厨垃圾应分别单独分类、单独收运,不能混入其他类别的厨余垃圾,且应交由特许经营企业收运处置。”宣传过程中,工作人员着重提醒,餐厨垃圾不可以混入其他类别厨余垃圾。

此外,还向商铺工作人员讲解市容环境卫生责任区制度、责任区范围、责任义务等内容,严格要求店铺必须配备垃圾分类上墙制度,相关负责人严格按照生活垃圾分类操作规范进行分类工作,填写生活垃圾分类公示牌并具体落实。商户纷纷表示,会不断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知识的学习,提高垃圾分类投放的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