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对面”教精准投放,白云区同德街齐学垃圾分类知识
2024-03-28 20:27:04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同康社区康盈雅园小区热闹非凡,同康社区党员志愿者开展垃圾分类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大家养成分类意识。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通过设立咨询摊位、讲解垃圾分类知识、派发单张等形式进行,社区垃圾分类督导员向居民介绍垃圾分类重要性、投放指南以及常见易混淆投放的垃圾等内容,进一步增进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污损的方便面盒怎么投放?”“按可回收物投放”“不对不对,应该是按其他垃圾投放。”垃圾分类督导员解答居民疑惑,并补充道:“适宜回收和可循环再利用的废纸类、废塑料类,如书籍、报刊杂志、纸箱、饮料瓶、矿泉水瓶洗净的塑料餐盒等,按可回收物投放。污损的不具备回收利用价值的废纸类、废塑料类,如污损的纸张、方便面盒、卫生纸、厕纸、保鲜膜、软吸管等,按其他垃圾投放。”

活动现场,垃圾分类督导员还设置趣味问答,吸引居民踊跃参与。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学到不少垃圾投放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