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卫服务好!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助力,让横沥镇群众就医更便利
2024-03-28 20:06:5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镇公共卫生委员会)3月26日下午,横沥镇公共卫生委员会(下称“横沥镇公卫委”)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在横沥镇政府举行关于方便辖区群众就医等有关方面的座谈会。会议邀请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院长周灿权参加,横沥镇党委书记李君主持会议。

cf984719963b130d267c0c329b699482.jpg

座谈双方交流热烈。通讯员供图

为融合辖区优质资源,切实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实事,横沥镇公卫委紧抓契机,加强与周边新引进的高端、优质医疗机构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的沟通,共同推进落实此次座谈会。

会上,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首先通过短视频的形式展现院区的高端医疗水平和优质服务等有关风采。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交流互动。村干部和村民代表、辖区医疗机构代表、企业代表、教育线代表等与会人员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的有关专家分别就为辖区居民提供就医便利、搭建专家坐诊和预约咨询号服务平台、绿色通道通畅转诊、远程会诊、医联体建立等有关方面的内容相互提出想法和建议。座谈会交流互动气氛热烈,通过座谈沟通,最后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与横沥镇双方达成多项关于辖区居民优质医疗服务的共识。

横沥镇公卫委在今年2月引入镇公卫协作联盟志愿者服务队参与镇65岁以上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服务活动。活动经过对135名老年人的调查,“非常满意”得票率为100%,广大老年人普遍认同镇公共卫生服务水平在不断提升。本次座谈会又争取到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南沙)医院对辖区居民就医便利的多项支持。

081af025070aea7f4b50c63019627fd1.jpg

体检现场长者给出满意评价。通讯员供图

为更好地服务当地群众,横沥镇公卫委将继续加强与辖区周边高端、优质医疗资源的沟通融合,搭建平台争取更大支持,为不断呈现公卫服务好蓄力赋能。

横沥镇副镇长谢春霞、梁卓裕,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南沙)医院的有关医护专家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