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沥镇全面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
2024-03-28 19:27:1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为深刻汲取燃气泄漏引发爆炸事故教训,坚决防范同类事件的发生,近日,南沙区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燃气公司对全镇范围内的非居民用户(含餐饮场所、工地、医院、学校等)开展了全面排查工作,力求全面消除燃气用户端安全风险隐患。

bcd5e3c1b106d33a09431c9987ccb824.jpg
工作人员向商家出具整改通知书。通讯员 供图

燃气检查小组重点对液化石油气、燃气管道、燃气灶具、用气环境、气体泄漏报警器等设施设备进行全方位检查,按照“发现一起,处理一起”的原则,对不符合标准的安全隐患问题现场责令整改,对现场无法整改的开具整改通知书。此次行动共出动检查人员896人次,检查非居民用户(含餐饮场所、工地、医院、学校等)224家次,排查发现安全隐患48宗,现场已整改12宗,对现场未整改的36宗安全隐患问题,已开具整改通知书。同时,部门已将排查发现的问题全部纳入整改台账,并督促各燃气企业在规定期限内完成整改,以预防潜在的安全风险。

接下来,横沥镇城乡建设和管理办公室将以更标准、更硬措施持续深入开展燃气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做好燃气安全知识宣传,严守燃气安全防线,确保辖内燃气安全形势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