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联共建,携手添绿”植树活动在花都举行
2024-03-28 19:07: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园轩)春风拂面,绿意盎然。3月27日下午,一场以“红联共建,携手添绿”为主题的特色植树活动在花都区马岭村举行。此次活动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局、广州市“百千万工程”指挥部办公室、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花都区政府、狮岭镇政府共同参与。

“红联共建,携手添绿”特色植树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活动伊始,举行了“红联共建·绿美林”揭牌仪式。随后,参加植树活动的人员挥锹铲土、扶苗培土、围堰浇水,合力种下火力楠、中国无忧花、木棉等一批岭南特色乡土树种及大花荣耀木、粉花蒂牡花等新优花卉品种。

据介绍,“红联共建·绿美林”110株苗木全部由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捐赠,其中悉心培育的野牡丹新品种‘紫妍’,全力攻克繁殖技术难关的大花荣耀木、粉花蒂牡花等新优花卉更是首次应用,为绿美乡村建设、乡村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红联共建,携手添绿”特色植树活动现场。通讯员供图

“此次活动不仅是一次简单的植树行动,更是党建引领下的科技成果走出科研院所、融入乡村绿化美化的一次生动实践。”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以“红联共建”为纽带,党建品牌“红色园科”与“花都极先锋”的精神内涵的进一步得到延伸,不仅推动党建与业务的深度融合,也为建设绿美乡村、助推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未来,双方将继续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探索“红色园科+”党建品牌内涵,在乡村产业发展、绿化美化等方面持续合作,促进更多科技有效转化,为乡村发展增添动力。

此前,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花都区以党组织结对共建为载体,以“红色园科”“乡村振兴极先锋”党建品牌创建为抓手,按照“组织联建、队伍联育、项目联抓、实事联办”原则,签订“红联共建”协议。马岭村作为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是共建的主要对象之一。共建以来,广州市林业和园林科学研究院选派技术骨干担任马岭村驻村第一书记、“乡村振兴极先锋”工作室科技顾问,推动人才下沉,发挥人才支撑作用,为“百千万工程”和绿美广州生态建设贡献“园科”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