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童”行,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走进幼儿园
2024-03-28 18:30:31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第一幼儿园(西园)的教室里,同德街明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为小朋友上了一堂有趣的“垃圾分类课”。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中,垃圾分类宣传员围绕“为什么要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为哪几类”“垃圾分类投放”等问题与孩子们进行分享,通过形象生动的垃圾分类动画片、细致的讲解,让孩子们深刻了解垃圾分类过程。

“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四大类,这四类垃圾对应垃圾桶颜色分别是蓝色、红色、绿色、灰色。”垃圾分类宣传员介绍,希望大家从小养成垃圾分类好习惯。

垃圾分类游戏。  通讯员供图

此外,现场还设置模拟投放游戏,小朋友把拿到的卡片投放至相对应的四类垃圾桶区域。投放正确的及时给予肯定,投放错误的第一时间进行纠正,并告知小朋友它们属于什么垃圾。小朋友一个个玩得不亦乐乎。

接下来,同德街将继续联动学校推行垃圾分类教育,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文明整个社会”的教育理念,营造全民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