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白云区同德街引导居民争当“分类达人”
2024-03-28 18:10:25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垃圾分类需要大家的共同参与和努力……”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荔德社区开展“垃圾分类我先行”主题宣传活动,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议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

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社区工作人员、垃圾分类督导员、志愿者通过设立咨询摊位、发放垃圾分类宣传手册、讲解等方式,向居民普及生活垃圾分类投放指南,让居民更清楚了解生活垃圾的投放标准。

“玉米棒属于什么垃圾?”“厨余垃圾吧。”“纠正一下,应按其他垃圾投放。除玉米棒外,例如猪牛羊骨等大块骨头、生蚝壳、榴莲壳等硬度大难以降解的生活垃圾,也应按其他垃圾投放。”……活动中,党员志愿者向居民派发垃圾图案卡片,引导居民正确投放到对应的垃圾桶。同时,针对垃圾分类中常见的误区,垃圾分类督导员进行逐一宣讲。

大家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增长了不少知识,并表示会把垃圾分类落实在日后的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