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坐地铁能去哪?”白云区三元里小学生绘画征集活动获奖名单公布
2024-03-28 20:04: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历时近一月,由广州市交通运输局、中共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白云区住房建设和交通局指导,广州地铁集团 、中铁广投8支总包部、中铁四局、信息时报联合主办,三元里街道办事处支持的“我坐地铁能去哪?”白云区三元里小学生绘画征集活动已根据赛程安排,在有关专家的最终评审下,评定出一等奖9名、二等奖30名和优秀奖47名。

据悉,本次征集活动面向三元里小学(本部校区、南校区、北校区)学生,以“我坐地铁能去哪”为主题展开绘画创作。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备受广大学生、市民朋友的关注与支持,收到良好的社会反响。截至投稿结束,共收到投稿作品近百件。投稿作品普遍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生们从各个细微、精巧的角度,展现对于“我坐地铁能去哪?”的独特理解。

评审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喻先晶 摄

本次活动由美术专业教师、资深设计师和主办单位代表共同组成评审小组,对参赛作品从主题内容、综合印象、综合效果等评选标准对参赛作品进行整体评审。评审过程中,评审小组成员对此次活动的举办与参赛作品的质量给予肯定的评价。“在孩子们的精彩笔触下,‘我坐地铁能去哪?’主题以不同的生动面貌跃然纸上。” 评审小组成员介绍,作品呈现出出色的绘画技艺,画作惟妙惟肖,创意满满,以自己独特的视角创作出令人眼前一亮的作品。经过多轮评审,最终确定获奖名单。

主办方表示,评比结果揭晓后,将分批组织获奖学生,到地铁博物馆进行一次研学参观,并在作品展示区进行颁奖活动。


“我坐地铁能去哪——三元里小学生绘画征集活动”获奖名单(按姓氏笔画排序)

一等奖:王子文、王正领、王竣颢、刘欣橦、刘海琳、陈可馨、郭佳妙、赖泽恩、黎馥萱

二等奖:王柔璇、冯雅萱、庄梓纯、刘洁珊、刘静怡、刘蔚琳、苏佩丝、李允贞、李艾芳、李奕璇、杨琳、张丽婷、陈佳雯、陈美彤、陈悦晨、陈韵磬、招洋、林宸、林筱、周子琳、周喜善、郑芷萱、郑涵语、郑婧妤、赵乐诗、饶凯鑫、徐王浩、黄一格、黄喆、黎昊鑫

更多获奖名单,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看。

接下来,一起来看看获奖作品吧。

作者:王子文
作者:王正领
作者:王竣颢
作者:刘欣橦
作者:刘海琳
作者:陈可馨
作者:郭佳妙
作者:赖泽恩
作者:黎馥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