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开展高层建筑消防隐患排查行动
2024-03-28 16:01:42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蔡晓素) 为了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切实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近日,海珠区南华西街道对辖内各高层建筑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

海珠区南华西街道组织多部门,对辖内各高层建筑进行消防隐患大排查。街道供图

行动中,街道工作人员和南华西派出所民警重点对高层建筑架空层、地下车库、楼内安全出口、楼道门厅等区域停放的电动车进行排查清理,对小区内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飞线充电”、是否停放在指定位置,充电棚是否配备消防设施、是否落实专人巡查看护,是否制定并落实安全用电管理制度等情况也进行了详细排查。清理过程中,工作人员对违规停放电动车的居民进行教育,普及电动车消防安全知识,严防电动车火灾事故发生。


行动中,对违规停放、充电的电动车进行查扣。街道供图

据悉,本次消防隐患大排查行动共出动工作人员30余人次,重点排查辖区4个小区,督促车主移走车辆180余台,暂扣违规停放、充电电动车39台。

记者了解到,为提升居民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南华西街道还积极组织宣传人员在辖区重点单位、居民楼等场所醒目位置,广泛张贴《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海报,利用户外LED显示屏、楼宇电视等,全天候滚动播放电动自行车火灾防范常识和安全提示标语,全面提升电动自行车安全使用常识普及率和覆盖率。同时,街道还多次组织辖区消防宣传员、志愿者、网格员敲门入户,开展宣传,提示群众规范使用电动自行车。

接下来,南华西街道将加大对电动自行车消防安全整治力度,通过强化检查、宣教等,督促各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