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均禾街:姐弟走散,综合网格员半小时内助团圆
2024-03-27 20:42: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杨晓欣)“陈叔叔,谢谢您!帮我找回了弟弟!”小女孩小玲(化名)哭着感谢道。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均禾街综合网格员半小时内帮助找回走散小孩,暖心之举获得到家属和知情居民的一致好评。

原来,3月15日晚,居住在均禾街清湖联社的6岁的小玲独自带1岁多的弟弟下楼玩,随后发现弟弟不见了,害怕地大哭起来。正在附近开展出租屋燃气专项排查的均禾街综合网格员陈世彪发现后,立即上前了解情况。

均禾街综合网格员向小玲了解事情原委。 通讯员供图

在了解事情原委后,陈世彪立即通知清湖联社治保会,请求派人协助寻找。由于小玲不记得家里人电话,陈世彪利用小玲家门牌号在来穗系统上找到了小玲家人的电话,并成功联系了小玲外婆。

随后,陈世彪带着小玲来到家附近开展“地毯式”搜寻。清湖联社治保队员调取视频监控,发现了一名男子抱着小玲弟弟的身影。经过小玲外婆的识别和电话确认,原来男子是小玲的父亲。陈世彪致电小玲父亲,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同时,耐心叮嘱小玲,以后不要一个人带弟弟出来玩,一定要有大人的陪同。

“网格员,就是要管好网格里的大小事,帮助群众解决麻烦事。这次帮助小玲,也是我应该做的。”拥有14年党龄的陈世彪谦虚地说。

“在发现小玲到寻回弟弟的半个小时里,陈世彪一直尽职尽责、用心用情,让我们看到了平凡岗位上的不平凡作为,向我们生动诠释了全力做好网格工作的网格员本色,全心为群众服务的共产党员本色。”均禾街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