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从事电诈隐瞒真实目的地 三人被限制出境
2024-03-27 20:38:54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李磊 周笑臣)记者从广州白云边检站(以下简称“边检站”)获悉,近日,边检站执勤八队移民管理警察为旅客办理出境手续时,发现李某等三人自述前往韩国游玩。但三人对韩国旅游景点、预订酒店等信息一无所知。经过仔细询问当事人还存在另一段行程,最终目的地——柬埔寨。

为什么广州飞柬埔寨要从韩国转机?原来李某一行三人为了隐瞒真实目的地,想到了假装前往韩国,以为这样可以不引起警察的怀疑。然而这并没有逃过移民管理警察的“火眼金睛”。深入调查后,移民管理警察发现李某等以出国务工为由,实际前往柬埔寨从事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最终,边检站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出境入境管理法》第十一条,对李某一行三人作出不准出境处理。本案涉及的其他违法犯罪嫌疑人已移交属地公安机关处理。

移民管理警察提醒大家,提高安全防范和反诈意识,不受“高薪招聘”诱惑,赴境外从事诈骗活动必将受到法律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