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贵定以茶为媒 携手探索东西部协作发展新路径
2024-03-26 20:12: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卫静雯)3月25日,2024年粤黔产业协作、助力黔货出山暨“贵定云雾贡茶”推介活动在黔南州贵定县云雾镇举行,贵州省、州、县有关负责同志,广州海珠区对口帮扶办及广州益武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广州初心优品商业有限公司等海珠企业代表参加现场活动。活动现场组织了“我有云雾半亩茶”荣誉推荐官聘书发放仪式,12家茶企分别向12名荣誉推荐官发放聘书,4家茶企和茶商现场进行签约,旨在共同助推“贵定云雾贡茶”跨越山川迈向更加广阔的市场。

blob.png

推介活动在黔南州贵定县云雾镇举行。通讯员供图

据悉,贵定县位于东经107°、北纬26°,境内群山环绕、沟壑纵横,云雾缭绕、四季分明,热量适中,雨量充沛,属典型的高海拔、低纬度、寡日照黄金产茶带。“贵定云雾贡茶”更是以其色泽绿润隐翠、汤色嫩绿明亮、香气高扬带花香等特点,广受大众欢迎。

近年来,为进一步加深海珠与贵定结对帮扶关系,拓展产业发展振兴新路径,海珠区始终坚持“贵定所需,海珠所能”的工作原则,通过聚焦贵定县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的茶叶,先后投入广州市协作资金及海珠区帮扶资金打造广州市海珠区·黔南州贵定县现代农业茶产业园(云雾镇茶园),建成茶产业路、茶青交易中心、展示馆,购置茶叶深加工生产设备等一批设施,带动一批茶农增产增收。同时,充分利用广州茶博会等会展平台,广泛邀请县内茶企参加展销,用实际行动助力“黔货出山、黔货入粤”,推动贵定县茶产业高质量发展。

海珠驻贵定工作组负责人表示,今年将持续投入东西部协作资金助力贵定茶产业等优势产业集群发展,并借助东西部协作机制,在产业协作、消费协作、科技协作、茶文旅融合等方面尽海珠所能,助推贵定高质量发展和乡村振兴建设取得更大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