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龙穴街道启动“疏港交通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
2024-03-26 21:42:35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荟文 通讯员 曹源)3月25日,广州市南沙区龙穴街道疏港交通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正式启动。该行动由政企联动,多部门联勤执法,针对影响道路交通安全的“人、车、路、企”方面开展系统、综合治理,破解南沙港疏港交通难题。

多部门联勤形成疏港交通治理队伍。通讯员供图

南沙区政协副主席、商务局局长谢晓晖,市公安局南沙区分局副局长赵中,广州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郑灵棠以及龙穴街道党工委书记张家茂在启动仪式上作动员讲话,并向行动相关部门(单位)、企业授予责任旗帜。

谢晓晖表示,区商务局将联合区公安部门、龙穴街道、广州港集团以及行业协会等,进一步加大港区停车配套设施和商业服务设施的建设力度,加快龙穴大道南延段的建设,优化龙穴岛交通路口的信号标志设置,推进行业规范自律,为疏港交通整治行动提供有力保障,与街道共同营造高效便捷、优质的南沙口岸营商环境。

赵中提出,交通大整治需要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通力合作、共同努力,区公安分局和区预联办将会同街道各部门,构建“商协会警示、街道吹哨、部门报到”的工作架构和联动机制,从严查处重点违法行为,加强路面管控,强化交通安全宣传,强化警示曝光,以高压态势积极支持疏港交通大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同时要最大限度争取货运公司和拖车司机的理解、配合和支持,共同打造“安全畅顺和谐稳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执法单位接旗,强化责任意识。通讯员供图

“集团旗下各码头和分公司,将积极响应街道的号召,主动参与、积极配合,做好路面的指引、秩序维持、宣传引导等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和配合此次疏港交通整治行动。”作为企业方代表,郑灵棠在发言中积极表态。

张家茂表示,龙穴街道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上下聚力、精准发力,打好疏港交通整治攻坚战,为国际通用码头、国际港航中心、普洛斯国际供应链基地、大湾区国际分拨中心等一批在建、新建项目做好充足的交通保障。

记者从龙穴街道应急办了解到,目前港区已建成多个集装箱卡车临时停车场,有超3000个停车位,能基本满足辖内集卡停车需求。停车场便民服务点正在建设中,投入使用后将为广大司机朋友提供热水和就餐等服务。

此外,龙穴港区将全面推行进港预约制度,坚决严格按照“无预约不进港”管理模式,建立常态化长效性机制,提升集卡车通行和进出港效率,推进南沙港向智能化、智慧型港口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