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歌舞剧演绎小英雄故事  “红棉舞台”举行农林下路小学专场
2024-03-26 19:12:08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何碧媚)“英雄花开英雄城”2024广州传承弘扬红色文化系列活动正在全城火热开展。3月23日,广州起义烈士陵园正门外的“红棉舞台”上,来自广州市农林下路小学的同学用亲子器乐演奏、歌曲、舞蹈、朗诵等多种艺术形式,为过往市民献演精彩的节目,展现新时代少年的蓬勃朝气。

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激昂的音乐声中,一年(1)预备中队的同学们身穿迷彩服,以富有童真又帅气利落的舞蹈动作,表达了继承父辈的精神、守护祖国人民的志向。《勇敢小兵向党看齐》的节目,也拉开了当天红色文化艺术展演之农林下路小学专场的序幕。

农林下路小学的同学共演出八个节目,参演人员来自全校6个年级。其中,由四年(1中队演出的歌舞剧《歌唱英雄王二小》,融合了舞蹈、歌唱、朗诵、器乐等表演形式。无论是主角、配角还是群演的表现都相当“走心”,可圈可点,将这个几代人耳熟能详的少年英雄故事演绎得格外动人,台下观众掌声不断。

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歌唱英雄王二小》 这个节目是老师和同学利用课间、放学后等课余时间排练的,参演同学多才多艺,尽展所长。“我们排练了大概一个月。演出时听到台下掌声热烈,我心里挺自豪的。”担任朗诵的四年(1)中队周同学说,以往在学校里参加过红色教育主题的演出,同学们在排练和演出的过程中加深了对英雄人物的了解。

农林下路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余舜莲老师介绍,该校已连续两年精心组织排演节目,登上“红棉舞台”。近年来,该校坚持“五育并举”,举行形式多样、符合孩子身心发展特点的红色文化传承教育活动,也积极通过校内校外的美育展演,展现新时代少年传承红色基因的精神面貌。

活动现场。校方供图

现场除了红棉舞台上演精彩的节目,红棉潮墟活动也热闹非凡。记者看到,红棉潮墟义卖出售的是孩子们亲手制作的传统工艺品,也引来过往市民的驻足欣赏。据了解,广州起义烈士陵园在三月的每个周末都举行红棉舞台、红棉潮墟等文化活动,邀请市民共享红色文化大餐,厚植家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