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门入户,白云区同德街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家
2024-03-26 19:06:30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您好,这是分类指南,您可以看看,了解垃圾应该如何正确投放……”近日,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侨德社区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敲门入户把垃圾分类知识送到居民家中。

入户宣传垃圾分类知识。通讯员供图

活动开始前,垃圾分类宣传员再次对所有入户人员进行入户岗前业务强化培训,明确垃圾分类宣传要点,保证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高效开展。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社区工作人员入户发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单,并详细讲解如何进行垃圾分类、怎么分类及垃圾分类的好处。

“遵循‘能卖拿去卖,有害单独放,干湿要分开’的生活垃圾分类原则,生活垃圾分为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四大类。生活垃圾应分类投放至相应的收集容器或指定投放场所。”垃圾分类宣传员介绍道。

“拆开的快递包装袋如何投放?”“快递包装物应根据材质分类回收,纸盒属于废纸类可回收物,干净的塑料包装袋属于废塑料类可回收物。”面对居民提出的疑惑,垃圾分类宣传员也是耐心解答。同时,也鼓励居民从自身做起,坚持做好垃圾分类,努力带动身边人参与。居民纷纷表示,现在小区丢垃圾都有人指导分类,环境也越来越好,将会积极参与垃圾分类行动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