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分兑换促文明!白云区同德街垃圾分类宣传进社区
2024-03-25 21:10:16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陈远金)“这个汤煲多少积分啊,你帮我看一下?”……近日,在广州市白云区同德街积德社区积德花园中心的一个摊位非常热闹,不少社区居民拿着大包小包的闲置物品来“兑换积分”。原来,这是同德街积德社区开展的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 通讯员 供图

活动现场,摊位桌子上摆满了炒锅、纸巾等生活用品,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参与。党员、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志愿者耐心向居民宣讲积分兑换细则,引导居民主动整理家里旧家电、金属、纸皮、衣服等可回收物拿到现场换算成积分,工作人员根据其积分数为大家现场兑换相应的卫生纸、洗洁精、垃圾袋等生活物品。“真不错,变废为宝。”“积分还能换取一些日常用品,既环保又惠民”……活动获得了市民的积极响应与参与。

此外,工作人员也积极宣讲垃圾分类的好处、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注意事项等相关知识,并向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册,指引居民到投放点正确分类、投放垃圾。

同德街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分兑换不是目的,让垃圾分类意识入心入脑、为绿美同德打下坚实的基础才是重点。下一步,同德街将不定期开展此类垃圾分类积分兑换活动,更好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共同建设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