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亲子家庭齐齐参与垃圾分类,助力“绿美广东”
2024-03-25 21:04:29

信息时报讯(记者 崔小远)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城市管理局在蕉门公园绿道垃圾分类宣传体验馆,开展以“童心飞扬 分类启航”——小手拉大手生活垃圾分类主题活动。28对亲子家庭齐齐参与,用实际行动践行垃圾分类理念。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强化群众对生活垃圾分类的知晓度、认同度、参与度,引导家庭和儿童逐步养成垃圾分类习惯,为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奠定群众基础。

亲子家庭参加此次垃圾分类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当天,大家早早地就齐聚在馆外。小朋友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定制卡片上写下了对春天的寄语与自己的名字,完成仪式感满满的签到后,投入互动当中。

活动充分融合龙年特色、传统民俗文化等元素,先后开展装饰品、绿植等类型制作环节。小朋友们在家长的带领下利用纸杯制作了一盏盏栩栩如生的龙灯,在灯光昏暗的环境下仿如真正的游龙穿梭在展馆内。家长还应活动要求将家中收集的闲置塑料瓶带到现场,利用发放的道具,与孩子共同发挥想象力动手制作微盆栽,用实际行动践行“生活垃圾分类投,可回收物循环用”的理念。

亲子家庭发挥想象力,对纸杯创作龙灯。通讯员供图

除常规的普及与宣传单张派发外,现场还设置主题互动小游戏。参与者现场参观完展馆,利用自身的生活垃圾分类知识储备,回答问题并完成挑战,赢取奖励。馆内关于不同类型生活垃圾分类问题的讨论声此起彼伏,寓教于乐,有效提高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积极性,让孩子们对生活垃圾分类的重要性和意义有了更深入的理解。

本次活动通过科普、互动、亲子交流多元形式,进一步倡导全民参与垃圾分类,让“绿色、低碳、环保”的理念在南沙更加深入人心,以生态工作赋能南沙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