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沙 | “广州好人”助阵!点滴热血汇聚,传递生命之光
2024-03-25 18:29:18

信息时报讯(记者 区翼旗)近日,广州市南沙区南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在上湾小区体育公园羽毛球馆开展“血融我心,情暖我身”无偿献血活动。活动吸引了众多爱心人士参与,大家以实际行动传递生命的温暖与希望。

活动现场,献血者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完成血压测量、信息录入、血液初筛、采血等步骤,并在成功献血后,跟随工作人员的引导前往指定区域留观休息,领取无偿献血证。

aa65c61c8f8d0da9b0a65b49b175c817.jpg

献血现场。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据统计,本次活动共640余人参加,成功献血人数517人,成功采集血液135800毫升。

同时,工作人员还借此机会向献血者讲解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流程,倡导大家积极参与血液供配型检测,成为造血干细胞志愿捐献者,为血功能障碍患者送去重生希望。

802f426b745e9cc711d3a720d1c45abe.jpg

志愿者讲解捐赠造血干细胞的流程。 信息时报记者 区翼旗 摄

除此之外,13年无偿献血74次,累计献血1.52万毫升,获评“广州好人”的伍念喜也前来助阵,与广州市无偿献血志愿者服务队合作,为献血者提供支持和服务。

60801cddc3bad8e80c608b4ee3aebe03.jpg

“广州好人”伍念喜以志愿者的身份参与活动。 受访者供图

接下来,南沙街道公共卫生委员会将继续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工作,鼓励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无偿献血队伍,汇聚点滴热血,传递生命之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