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秀区小北路小学“5+N”学生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揭牌成立
2024-03-25 18:26:39

信息时报讯(记者 佘铄嘉)阳春三月,火红的英雄花开遍羊城。在这温暖春光的照拂下,越秀区小北路小学“5+N”学生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揭牌仪式暨“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舞台”活动,在广州市越秀公园五羊雕塑前举行。


越秀区小北路小学“5+N”学生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揭牌仪式在越秀公园举行。校方供图

为积极探索打造校家社协同育人新模式,广州市越秀公园、越秀区洪桥街道办事处和越秀区小北路小学,共同构建“公园+校园+社区”校家社协同育人模式,以“一个共建模式、两条研学路线、三语讲解队、四季微展览、五育融合实践活动、六yue课堂、七彩舞台”为实施途径,在党建带团建、队建的引领下,整合资源,共营儿童友好的浓厚氛围,共创儿童友好街道、儿童友好学校和儿童友好社区,全方位关心关爱少年儿童成长。

活动上,广州市越秀公园、广州市越秀区洪桥街道办事处、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的领导共同为广州市越秀区小北路小学“5+N”学生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揭牌。随后,现场成立“阳光小北红领巾讲解队”。这支队伍通过“三语”——普通话、粤语、英语,面向青少年、街坊和国内外游客,讲解公园、校园和社区里的红色故事、历史故事、广府文化等,引导青少年讲好中国故事,讲好广州故事,讲好身边的故事。在红棉舞台上,青少年进行了首次宣讲,他们运用三种不同语言流利表达,赢得观众的称赞。

三方代表共同为小北路小学“5+N”学生高质量发展创新基地揭牌。校方供图

活动现场,同步开启了“校家社协同育人”另一个项目,小北路小学的队员积极参与洪桥街开设的“越秀区粤港澳大湾区特殊儿童艺术疗愈项目”,与“星星的孩子”手拉手,共同绘制一幅“阳光下的红棉”作品。该作品将在4月2日世界孤独症关注日当天在越秀公园展出,助力特殊儿童实现艺术梦想。

同学们共同绘制“阳光下的红棉”作品。校方供图

活动上,小北路小学的师生们登上“英雄花开英雄城——红棉舞台”,带来专场节目展演,各具特色的节目包括有热情酷炫的特色展示节目《动感阳光》,激情的诗朗诵《木棉花开广州好》,优美动人的独舞《我和月亮说句话》,充满童趣的歌伴舞《粤语童谣大串烧》,英姿飒爽的武术操《旗开得胜》以及教师代表独唱《不忘初心》等。师生们在“红棉舞台”上充分展示风采,诠释木棉红的深刻寓意,传承红色城市文脉。

小北路小学的学生带来精彩的节目表演。校方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