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龙湖:青环卫士队引领垃圾分类新时尚
2024-03-25 14:47:19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龙 通讯员 莫福泉 刘笑枝)眼下,广州市黄埔区龙湖街道春意盎然。在龙湖街综合发展中心的引导下,该街各社区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正如火如荼开展中,其中九佛社区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知识城实验小学联袂演绎“变废为宝”的科学魔法,而幸福誉社区则独树一帜,成立了青环卫士队,深入会元学校,掀起一场垃圾分类的校园践学热潮。

3月15日下午,在龙湖街道九佛社区与广东外语外贸大学附属知识城实验小学携手开展的科学实验课上,孩子们化身“环保魔法师”,以废弃的矿泉水瓶、纸皮为材料,施展巧手魔法,将垃圾变身为收纳箱、笔筒、花瓶等实用又美观的物件。这一神奇转变,不仅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更在他们心中播下了环保的种子。


龙湖街道幸福誉社区垃圾分类进校园宣讲活动。通讯员供图


活动现场,孩子们动手制作手工。通讯员供图


而在幸福誉社区,一场别开生面的科普讲堂正吸引着众多师生的目光。社区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语言和震撼的画面,向学生们展示了垃圾填埋场的景象,向孩子们揭示“垃圾围城”的危害。


志愿者现场指导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同时,幸福誉社区积极鼓励学生注册成为垃圾分类志愿者,投身到环保行动中来。学生们纷纷响应,30余名七年级学生志愿者积极加入青环卫士队,成为垃圾分类的校园践行者。在桶边引导活动中,他们以热情与耐心,向居民传递垃圾分类的知识与技巧,让绿色理念深入人心。


志愿者现场指导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志愿者现场指导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据悉,龙湖街道多个社区连续多日在垃圾分类桶边引导志愿活动,共计57人次的学生志愿者参与,他们的身影成为小区垃圾分类投放点的一道亮丽风景线。他们的努力与付出,不仅得到了居民的称赞与认可,更在校园内掀起了一股垃圾分类的热潮。

志愿者现场指导垃圾分类,通讯员供图

青环卫士队活动结束后,卢奕帆等20余名孩子写下了此次活动的感悟与成长。他们表示,这次活动让他们深刻认识到垃圾分类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加勇敢、更有耐心,增强了社会责任感。孩子们表示,这场垃圾分类进校园的宣教与实践活动,不仅是一次生动的环保教育实践,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与成长。

接下来,龙湖街道各社区将持续在培养分类意识、养成分类习惯上下“绣花功夫”,以广泛的宣传引导激励青环卫士队员积极参与社区垃圾分类,为建设美丽家园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