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成立
2024-03-25 14:43:3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展鹏 通讯员 岳青)3月24日,由省委社会工作部、团省委指导,省志愿者联合会、省心理健康协会主办的广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成立仪式暨青少年心理健康教育志愿服务首场讲座在华南师范大学举行。

活动方向广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顾问颁发聘书。信息时报记者 徐敏 摄

广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总队的总队长为教育部学生心理健康工作咨询委员会委员、省心理健康协会会长贾福军,首批队员由116名高校心理学科教授专家、医疗系统精神卫生心理专家主任以及中小学心理老师专业志愿者组成,顾问由著名心理学家、华南师范大学原副校长莫雷教授等6名专家担任。总队设立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培训、心理治疗(咨询)督导、心理援助和治疗(咨询)、心理健康科普活动等专项工作组,聚焦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在全省范围内开展青少年心理咨询、个案办理、危机干预、科普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总队长贾福军对《2024—2025年(20项)学生心理健康工作重点任务》进行了要点解析。华南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特聘研究员袁杰博士以“心理热线中的青少年心理危机干预与处置”为主题进行了分享。

“总队成立后将在全省组织千名精神心理医学专家、专业心理教师作为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专家,每年培训万名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者,举办青少年心理健康公益讲座(讲堂),助力建立一批广东省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基地、开展一系列青少年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团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