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城区华大彦宏学校升级博雅课程体系,今年招收初一240人
2024-03-25 14:52:22

信息时报讯(记者 徐珊珊)近日,广州市增城区华大彦宏学校(原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广州增城实验学校)举办教育成果展暨探校开放日活动。2024年该校计划招收小学一年级120人,初一年级240人。部分优秀学生可享受学费全免、半免、部分减免等奖励。

学生们上国学课。学校供图

华大彦宏学校涵盖小学、初中九年一贯制教育,构建1+N(1指拔尖人才培养、N指多元特色培养的育人模式,实施小班制教学,因材施教,关注每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我们追求的核心价值目标是让每位不同基础的孩子都能有进步和成长,实现潜能的最大发掘。”该校校长黄胜文表示。

除开设国家课程、地方课程外,华大彦宏学校还大力开发博雅校本课程体系,开设近30项博雅校本课程,充分挖掘学生潜能,为学生终身发展、全面发展奠定基础。

据介绍,学校根据不同年级开设《论语》《大学》等系列经典国学课程、阳光德育课程、艺术课程、生命课程、卓越领导力课程等具有学科特色的拓展课程,学生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和兴趣爱好选修多门特色课程。

当天,学校操场展示了无人机、机器人等,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学习体验人工智能编程、机器人编程、python编程等科创课程。

学校展示机器人、无人机等。学校供图

黄胜文介绍,今年学校计划对博雅课程体系进行3.0升级,“我们将基于琴棋书画礼乐为核心的传统文化课程,面向未来的人工智能课程以及强化学生体质体能的体能课程,三者结合形成博雅3.0的课程体系。”

学校将升级博雅课程体系。学校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