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冠军携手100名儿童在公园植树
2024-03-25 14:50:41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林园轩 唐映)3月24日上午,“童植冠军林·共盼十五运”2024广州儿童义务植树活动在广州市儿童公园举行。前蹦床世界冠军蔡琪子、前体操世界冠军刘婷婷携手100名儿童,共同种下木橼、黄花梨、宫粉紫荆等乔木和绣球花1120多株。

蔡琪子、刘婷婷种植冠军树。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摄
蔡琪子、刘婷婷给树浇水。信息时报记者 黄熙灯 摄

3月24日上午10时,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帷幕。启动仪式上,清华附中湾区学校的孩子们,用活力满满的啦啦操,迸发朝气体魄,绽放快乐青春。同时,羊城小市长蔡玥瑶带来红色朗诵《觉醒年代》,来自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庞舜心等小朋友表演童谣《听我说》,为绿色活动增添一抹“红”。现场还设有体育游戏互动、体育文化展示集市和科普大篷车等儿童嘉年华活动。

上午10时25分,活动启动仪式结束。蔡琪子、刘婷婷和100名儿童来到植树区种植树木。铲土填洞、踩实浮土、取桶浇水……由于分工明确,加上大家配合默契,才十几分钟,第一棵“冠军树”——木橼树就种好了。据了解,除木橼树外,蔡琪子、刘婷婷和100名儿童还种植了泰国无忧花、朴树、洋蒲桃、铁冬青、海红豆、红花玉蕊、叉叶木、黄花梨,宫粉紫荆10种共20多株乔木树。这些树木一起组成一片“冠军林”。

除了乔木植树区,活动还设有花苗种植区。在广州市儿童公园非遗文化馆的花池旁,孩子们化身“绿美小工匠”,独立完成打水、挖土、种植、覆土等工序,共种植绣球花花苗1100株。值得一提的是,这些绣球花苗均来自企业和儿童家庭捐赠。

“这些树的背后有独特的体育印记。”蔡琪子说,大家通过植树播种绿色希望,以实际行动为第十五届全国运动会健儿加油助威。

据了解,当天活动由十五运会和残特奥会广州赛区执委会指导,由广州市林业园林局、市妇联和市科协主办,广州市儿童公园、广州市儿童活动中心、广州市科学技术发展中心和各区儿童公园共同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