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棉树王下 夕阳无限美 中山纪念堂红棉舞台进行首个老年群体文艺展演
2024-03-24 21:33:46

      信息时报讯(记者 郭仲然 实习生 欧阳南音 通讯员 邱碧华)3月24日,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广州老年大学)在中山纪念堂红棉舞台开展“老年教育焕新姿 红棉学堂绽新彩”文艺展演活动,近百位“大龄学员”共同为现场观众献上多个精彩节目,尽显银发长者的活力光彩。据悉,本次活动是首个在中山纪念堂红棉舞台进行展演的老年群体文艺展演。

太极和红棉融合展现新面貌

春风微拂艳阳高照,展演伴随着轻快的合唱《春风十万里》缓缓拉开帷幕。从吉他弹唱《万水千山总是情》到诗朗诵《英雄》,从旗袍秀《你像三月桃花开》到模特秀《奋进新征程》,各类节目精彩纷呈,无一不展现学员自信大方的风采和活力四射的热情。

 

演出现场。通讯员 邱碧华 供图

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副教授郑超彬介绍,本次活动既是展现广州银发长者风采的舞台,也是各位学员学习成果的展示机会。作为节目之一太极扇舞《红棉飞舞:扇形拳影》的指导老师,郑超彬坦言,希望通过太极和红棉双向融合的形式,以最具力量的武术形态展现长者的充沛活力。 

学习阮琴首次上台演出

在现场,一首独特的阮琴合奏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阮琴演奏者之一陈阿姨开心地说,自己学习了三年的阮琴,这是第一次登台表演。她直言,虽然她这个年纪学习乐器有些困难,但并不影响自己的学习决心。阮琴指导老师徐悦航也坦言,比起小朋友,叔叔阿姨的学习热情更高涨,每次看到学生们认真学习,自己也非常开心。

 

演出现场。通讯员 邱碧华 供图


除了阮琴,陈阿姨还提到自己其实在市老干大学已经学习了十年之久,声乐、吉他、剪纸,她样样在行。提到如何选择学习主题,她笑着说:“有时候在公园看到其他老人的娱乐项目,觉得有趣,自己就会去学校看看能不能报名学习。”而正是由于市老干大学提供多样化的课程,能让她可以接触新事物。陈阿姨表示,老有所学、学有所成,这是再开心不过的事了。


演出现场。通讯员 邱碧华 供图


据了解,作为全国一流的综合性老年学府,广州市老年干部大学秉持“享受学习、提高素质、求实创新”理念,一直致力于探索新时代老年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广州模式”。借助红棉舞台,学校希望能向更多老年群体展示出广州老人的风采,更好地激发出新时代老年群体的生命力,营造“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