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着茅台躲茅厕”6小时?一旅客在口岸限定区域“躲猫猫”被查
2024-03-24 19:17:1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陈子垤 通讯员 周笑臣)3月21日,广州边检总站白云边检站民警在执行CX982入境航班边防检查任务时对着数据陷入沉思。因为,实际验放量与载客数总是对不上,1名旅客在下机2个小时后还没有通关,像是在口岸凭空消失一般。

随后,该站立刻派员在口岸开展地毯式寻找,可入境大厅、登机口、廊桥……民警搜寻了4个小时,还是没有找到。

“有人已经在里面好几个小时了。”保洁人员向民警反映。这让民警将目光锁定口岸某卫生间内,最终成功找到在里面躲藏了6个小时的旅客杨某,并将她带回执勤现场进一步询问。

原来,在此前民警排查时,躲在厕所隔间的杨某一直否认身份。此时,见事情败露,她这才坦白称,其因携带10瓶茅台酒入境,等待另一航班同事协助分担酒水,企图逃脱检查,于是“带着茅台躲进茅厕”。

事情的真相让在场办案民警啼笑皆非。目前,该人员已被移交相关部门进一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