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同德街:人大代表“进站”,听民意解民忧
2024-03-22 21:06:37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喻先晶 通讯员 张丹颖)3月20日,广州市白云区人大同德街道工委邀请当月接访人大代表及民情联络员来到同德街道人大代表中心联络站开展接待活动,了解社情民意,解难题、办实事。

接待活动现场。  通讯员供图

“我是来自盈溢鞋服的欧呈,我们企业现在的年轻人极其注重园区文化设施的配套,建议能在园区内建设一些小型的图书站,或是配套文创休闲类的商户,从而更好留住年轻人在同德。”“在田心西路路口由于红绿灯设置不合理(时间过短且双向同时亮绿灯)原因,导致该路口总是堵塞,还存有极大安全隐患。”“村内货场路汽车乱停放现象严重、建议增加村内绿化等问题和建议。”……现场,白云区人大代表、同德街党工委书记林耿,白云区人大代表陈嘉伟认真聆听,逐一记录,并结合实际情况,深入探讨解决问题的办法。

值得一提的是,接待活动结束后,林耿将交通灯的问题及时上报给交警大队,并提出调整方案,交警通过实地调研和综合各方向车流量的情况后,立即在现方案基础上增设田心西路出来单放相位15秒,保障田心西路车流通畅。

“通过接待活动,人大代表更加近距离地触摸到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过程中的堵点。”人大同德街道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完善民情联络员机制,全力推进人大代表密切联系联络员工作,共同助力白云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