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节约用水!“荔湾节水小讲师”现场大比拼
2024-03-22 21:00: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王智汛 通讯员 荔宣)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也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的第一天,荔湾区在区少年宫举办2024年“节水中国行·广州荔湾节水小讲师”节水主题宣讲评比活动决赛。

“荔湾节水小讲师”现场大比拼。通讯员供图

比赛自2月份开始进行初赛线上短视频征集,荔湾区各校学生积极踊跃报名参与。初赛共计收到学校推优作品201份,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括演讲、朗诵、手势舞、情景剧表演等,更有趣味十足的科学实验展示。经过主办方及专家团队评审后,最终共有30个优秀作品进入决赛。其中小学低年级(1-3年级)组13个,小学高年级(4-6年级)组13个,初中组4个。

评委们根据参赛者的作品立意、舞台风貌、表现能力等方面进行评判,对各部分进行打分,最后由统分组工作人员采用百分制进行加总,取平均分为选手的最终成绩。本次决赛分三组进行,分别是小学低年级组、小学高年级组和初中组。选手们依次上台展示,作品要求内容丰富、立意深远、能够反映“节水”主题。各组参赛选手台风稳健,表现出色。

共青团广州市净水有限公司委员会为同学们展示生活污水处理的小实验,现场演示生活污水的排放和处理流程,并通过丰富有趣的互动问答,传播节水知识,让小朋友们认识到节水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