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员悉心照顾 刚做完手术乘客顺利返家
2024-03-22 19:45:20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熙灯 通讯员 邹亚利)3月22日,列车长肖金朝接到旅客雷先生夫妇的电话,向广州客运段K85次列车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原来,刚从广州做完手术的雷先生,在乘火车回家时,从上车到下车得到乘务员“一条龙”式的悉心照顾,最终顺利返家。

image.png

列车员在照顾雷先生上车。通讯员供图

3月21日,由广州开往九江方向的k85次列车正在广州站检票。这时,站台工作人员搀扶着一位坐着轮椅的旅客站在8号车厢门口,列车长肖金朝见状马上过去询问。经了解,坐在轮椅上的是旅客雷先生。雷先生这两天刚做完手术,准备回九江休养。由于刚动完手术行动不方便,需要人照顾。肖金朝搀扶雷先生至8车13号,将其安顿在下铺位,以方便旅客家属照顾。“位置还舒适吗?”“晚餐如果有忌口可以随时让餐车为您单独准备。”“如果有任何需要随时给我电话,这是我的电话,千万别客气!”一句句暖心的话语,令雷先生感激不尽。

为了给雷先生带来方便和舒适,肖金朝嘱咐列车员蔡教猛“一定要精心照顾好这位患病旅客”。考虑到患病旅客行动不便,入夜后,肖金朝三番五次悄悄来到该旅客铺位前查看,因担心患病旅客有急事时找不到工作人员,便安排蔡教猛作为“贴身帮扶员”,一直坐在房间的边座上守候。

3月22日,列车缓缓驶入九江站,肖金朝提前将通道疏导让行,车站工作人员推着轮椅出现在8车门口,在肖金朝和列车员蔡教猛的帮助下,雷先生顺利坐上轮椅,并与车站值班员联系,为旅客无障碍出站提供帮助。下车后,雷先生连忙道谢:“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比家里都好,这一路上太麻烦你们了,为你们点赞。”雷先生夫妇紧紧拉住列车长肖金朝的手一再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