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帮扶,真情相助,“春风行动2024”促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开展
2024-03-22 20:55:53

信息时报讯(记者 黄丽霞 通讯员 刘思铭)3月22日,“春风行动2024”促就业专场招聘活动在广州“团一大”纪念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就业帮扶 真情相助”为主题,由广州市总工会、广州市越秀区残疾人联合会、广州市越秀区珠光街道办事处联合主办,由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市总工会分市场、广州市青年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广州市妇女儿童发展中心、广州市残疾人就业培训服务中心、广州越秀红海人才服务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承办。

招聘活动现场。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钟涌 摄

据悉,本次活动重点关注就业困难人员、城镇零就业家庭成员以及登记失业残障人士,为他们提供适合的岗位和就业机会。招聘会共有近40家单位到场,涵盖动漫设计、工程技术、顾问、酒店、物管等行业,提供760多个岗位,其中近20家单位、约120个岗位定向招聘残障人士,包括业务主管、软件工程师、美工、行政专员、药师等。同时,活动采取“招聘+”模式,贴心考虑求职者的所需所想,广州市总工会等主办单位发挥各自职能优势,现场提供各类政策法规解读等服务,设置党员学雷锋助残、残障人士就业政策咨询、广州市职工互助保障计划政策咨询、反诈骗宣传等服务区域,让求职者在参与现场招聘的同时,全面了解相关知识。

活动现场。越秀区融媒体中心 钟涌 摄

为提升社会对残障人士的理解和支持度,增强残障人士的自我认同感和就业信心,主办方特意设立残障人士招聘专区,为残障人士开辟“无障碍绿色通道”,确保他们的求职需求得到充分关注和满足。同时,现场特别安排为听力障碍人士提供手语翻译服务,让他们与招聘单位信息交流无障碍;并组织志愿者协助肢体障碍人士,让他们在应聘过程中行动无障碍。

下一步,越秀区将深化走访调研,进一步摸清就业困难人群状况,持续加强上下联动,连接社会力量,汇集爱心资源,补齐就业困难人群短板,开拓更多就业岗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