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埔率先建设以水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基地
2024-03-22 17:42:45

信息时报讯(记者 蔡慕嘉 通讯员 赖伟敏)3月21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交流活动在黄埔区“清风净水”党建党廉文化宣传基地举行,活动由广州科学城集团与联和街、南岗街、文冲街等街道联合举办。来自科学城集团、联和街道、南岗街道、文冲街道等代表一同参观基地,并在随后的座谈会中交流经验,共同探讨如何更好将廉洁文化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

“清风净水”教育基地。通讯员供图

据了解,近年来科学城集团扎实推动廉洁文化走实走深,持续在内容求深、载体求新、氛围求浓、效果求实上下功夫,充分挖掘水的特质,结合黄陂水质净化厂(黄陂生态湿地园),在黄埔区率先建设以水文化为主题,集党建文化、企业文化、廉洁文化与水文化为一体的“清风净水”教育基地。

基地共收录六篇古今与水有关的廉洁典故(《徐端治河》《杯水之饯》《隐之饮泉》《一廉如水》《臣心如水》《公仪休拒渔》),让参观者通过聆听故事,接受清廉文化的精神洗礼。此外,基地将水的净化处理工艺和廉洁感悟结合,打造生动的廉洁教育相融合的实境教育课堂,也令参观者耳目一新。

“清风净水”教育基地。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