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湾 | 太文艺啦!家门口就有免费的“艺术进修课”
2024-03-21 21:16:06

信息时报讯(记者 李元源) 闻香品茗,在音乐中实现身心疗愈……这样雅致文艺的画面,其实就在我们身边。走进位于珠江钢琴创梦园的荔湾非遗街区,很难不被这里各式各样的非遗文化所吸引,有堪称广州艺术名片的广彩、广绣,也有常见的中医正骨、南派花毽……这里还时常有免费的体验活动,为市民群众开辟了一条通往非遗文化的道路。

香道文化荔湾区级传承人孙莉萍介绍,最近刚刚在创梦园的工作室开展了一次香道+音乐的公益体验活动。“香薰有定志凝神的作用,音乐其实也有这样的疗愈效果,我们把两种艺术文化相结合,一方面提供了一种疗愈方法,让大家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放松一下,再一个也是科普两种文化,丰富市民生活。”

据了解,活动上主办方准备了香道文化的科普以及制香体验活动。孙莉萍介绍,进驻荔湾非遗街区以来,她一直以工作室为阵地,积极组织开展香道文化的传承、普及活动,“我们初步计划每周安排一节这样面向社会的体验课,有部分的公益性名额,欢迎大家关注我们的非遗街区,多来接触传统文化。”